close

 

這篇是之前就完成但一直忙到現在女兒都出來見客了XDD

但是朋友建議我還是分享給大家,我是自然產

清單也是我上網爬文搜集來的喲^^

 

小咪寶4/22出生,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月囉!!每天還是笑嘻嘻好可愛

image001.jpg

 

---------------------------------------------------------------------------------------------------------------------

距離預產期只剩倒數29天才開始整理&重視這問題

因為現在這個隨時都會生的時期,最重要的就是把待產包的東西準備好

在懷孕初期的時候,去過一次在世貿的婦幼展

當時什麼都不懂,只聽別人說六甲村的待產包很經濟實惠,東西又很齊全

所以當時就先衝去六甲村的攤位搶了一袋,但我已經忘記買多少錢了QQ

 

之後接近懷孕後期,我問了我產檢的診所(台北禾馨)

護士說基本上會用到的東西他們那裡都會提供,我們只需要自己準備束腹帶就好了

如果真的發現東西不夠,診所內也有販賣機可以提供購買,原來現在診所服務這麼周到阿!

 

雖然不知道自己準備的東西用不用的到,但以備不時之需,多準備多安心

我在網路上爬了文,很多媽媽建議待產用品最好用小型行李箱裝,等要用到時隨時可以拖著走

加上我們之後要直接從診所轉到月子中心,用行李箱裝也可以裝比較多東西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加大型產褥墊是在產後會有惡露排出,舖在床上使用的

高吸量薄型產墊其實就像是孕婦用的衛生棉,也是為了排惡露使用

六甲村的待產包都只有附各一包,聽朋友說一定不夠用,到時候應該會再多補貨幾包!

image009.jpg

溢乳墊

產後開始分泌乳汁,防止把內衣、衣服弄溼用的

 

image011.jpg

清淨棉

餵寶寶喝母乳前清潔乳頭用的,也可以用來清潔寶寶的奶嘴或是任何用品(不含酒精)

image013.jpg

免洗內褲

這也是必備品阿!這樣就不用麻煩每天洗內褲,用完即丟很方便!

image015.jpg

羊毛脂

聽朋友說親餵母奶會讓乳頭很乾燥不舒服,擦上羊毛脂就會舒緩很多,BABY吃到也沒關係哦!

image017.jpg

產後潔膚舒巾

生完孩子後,要特別注意私密處的清潔,這是可以擦私密處的溼紙巾,避免傷口感染

image019.jpg

束腹帶

自然產和剖腹產使用的方式好像不太一樣

我是自然產,使用束腹帶是為了讓身體下垂的部傷往上托,減少器官下垂的可能,至於要怎麼纏繞,就要問護理人員囉!

image021.jpg

嬰兒紗布衣、紗布巾

我們的診所會提供一套BABY的衣服出院的時候可以完,所以這也不知道用不用的到,先準備著囉!

image023.jpg image025.jpg  

金選明治樂樂Q貝

依身邊有生產經驗的朋友,有一半都是生完卻擠不出母奶的,每天飽受追奶的壓力

為了怕自己到時候自己也面臨這種問題,所以連奶粉也先準備好了...

這盒是我的大嫂餵過他的BABY強力推薦我的,她說不僅方便BABY也很喜歡喝,就先買來備著用

 

BTW,現在去月子中心有時候追奶來不及我也會請護士幫忙泡著個代替,真心覺得幫大忙

未來選咪寶的配方奶也是會買明治喲

  

 

至於沖洗瓶呢~醫院會提供所以我就沒有準備了!

還有其他例如身份証件、媽媽手冊等等,到時候也別忘記帶囉~~~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